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承认黎巴嫩真主党 欲平衡该国政治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月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联合国在执行1559号决议、解决叙黎问题的时候必须承认黎巴嫩真主党的力量。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孔寒冰教授认为,安南这一表态意在平衡黎巴嫩国内复杂的政治力量。

  安南说,世界应该接受每个社会中都有不同群体持不同观点。他认为,黎巴嫩真主党召集的示威主要是反对外国干涉,这与联合国要求叙利亚撤军的决议并未完全冲突。

  他说:“我们需要承认,他们(黎巴嫩真主党)作为一种社会力量将成为我们执行(1559号)决议的因素之一。”安南是在回应关于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根据在美国和法国的提议下,联合国安理会于2004年9月2日通过1559号决议,要求所有外国军队都必须从黎巴嫩撤出,所有黎巴嫩和非黎巴嫩武装组织的都必须解除武装。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孔寒冰教授认为,安南的态度反映出了对黎巴嫩可能出现的内战的担忧。黎巴嫩国内情况错综复杂,民族、宗教的矛盾由来已久。作为黎巴嫩境内最大的什叶派穆斯林武装,黎巴嫩真主党近来打破自哈里里遇刺后的沉默,并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一些对黎巴嫩未来局势的担忧由此产生。为避免黎巴嫩国内教派之争演变为内战,安南作出上述表示以期起到一些平衡作用。

  相关专题: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