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心脏搭桥手术留下“问题”,克林顿将再上手术台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9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因心血管严重阻塞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但是,由于该手术后出现的一些罕见症状,58岁的克林顿将于3月10日再次躺上手术台,接受有关的后续手术。

  ***后遗症状罕见,再手术无大风险
心脏搭桥手术留下“问题”,克林顿将再上手术台(图)
综合美国媒体3月9日报道,在8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克林顿办公室、纽约哥伦比亚长老会医院的医生都对媒体透露了这个消息。

  克林顿此前的心脏搭桥手术就是在哥伦比亚长老会医院做的,医生们表示,那次手术之后,克林顿的心脏周围留下了疤痕组织和一些流体,这种症状属于手术的意外后果之一。

  不久前,医生在为克林顿进行X光检查时,突然发现了这些疤痕组织。据悉,疤痕组织会对克林顿的左肺造成一定的压迫,因此10日上午,克林顿将再次进入该医院接受手术,以消除这些疤痕组织和流体。

  医生介绍说,克林顿心脏周围出现的这种症状非常罕见,在众多接受心脏搭桥手术的患者中,出现类似情况的人很少。这一回,克林顿需要住院3到10天,手术将进行全身麻醉。不过,手术的风险不大,克林顿在康复后将能进行各种活动。

  虽然又将接受手术,但克林顿还是保持着他一贯的轻松和自然,看起来很有活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微笑,并表示:“我感觉很好。”

  他还透露说,其实,在和前总统老布什前往海啸受灾国视察美国的救灾行动之前,他已经得知自己将要再上手术台了,不过,医生告诉他,手术后暂时不能坐飞机,所以他决定先去海啸受灾国,回来再做手术。

  ***上次手术后一直很活跃

  2004年9月6日上午,克林顿在纽约哥伦比亚长老会医院接受了长达4个小时的心脏搭桥手术,虽然手术取得了成功,但由于药物作用,克林顿长时间陷入昏睡状态,直到7日下午才苏醒。

  手术后,克林顿很快出院,并继续活跃在国内、国际舞台上。不仅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竞选美国总统出了不少力,他还于2004年11月18日主持了他的总统图书馆开馆仪式,安排了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

  印度洋大海啸发生后,克林顿又开始为救助印度洋海啸灾民的活动而忙碌。2005年2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决定,任命克林顿为联合国海啸救灾特使。安南认为,克林顿丰富的政治经历使之成为领导和协调海啸救灾工作的最合适人选。

  那之后,克林顿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一起作为总统特使,到遭受海啸灾害的国家视察了美国的救灾行动。

  在此次手术的前一天也就是当地时间3月9日,克林顿还将作为运动员,参加为海啸受灾国举办的慈善活动——高尔夫球赛。(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