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药大亨要当墨西哥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医药大亨要当墨西哥总统

  在南美拥有超过1700家的“西米药房”连锁店,发誓为穷人谋福利

  靠生产和销售物美价廉的非注册类药起家的墨西哥富商维克托·冈萨雷斯最近振臂一呼,宣布要参加16个月后举行的墨西哥总统选举。

  在墨西哥,冈萨雷斯是有名的连锁折扣药房“西米(同类)药房”的老板,由于“西米药房”的连锁店在墨西哥如雨后春笋般到处开张,冈萨雷斯的知名度也很高,但是,他还是需要有政治党派支持,才能参加总统宝座的角逐。

  “墨西哥就是我的党”

  尽管是绿党主席豪尔赫·埃米利奥·冈萨雷斯的叔叔以及这个小党派创始人的兄弟,冈萨雷斯已经排除了与绿党联合的可能,因为他希望完全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谈及如何在总统选举中取得一席之地的问题时,冈萨雷斯建议说,议会应当允许那些能够筹集到50万个签名和100万比索(约合90.7万美元)的人成为独立候选人。

  “他们问我有没有政党,”冈萨雷斯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有的,整个墨西哥就是我的党。”

  冈萨雷斯说,他可以感受得到老百姓对他的支持。“比如,我喜欢开着宝马出席各种应酬,人们看了就会说,‘你有钱,这很好,你能给我们的会变得更多。’人们喜欢真相而厌恶谎言。”

  承诺大力反腐和减税

  冈萨雷斯不是惟一争取成为独立候选人的积极分子。现任总统比森特·福克斯的前外交秘书豪尔赫·卡斯塔涅达也曾希望作为独立候选人参与总统竞选,但是法院至今还没有批准。

  当冈萨雷斯寻求竞选总统的合法途径时,他也在尝试把他的顾客群转变为他的基础选民。

  “我们已经为穷人做了很多事情,为那些一无所有的人们,但我还是需要成为候选人,”冈萨雷斯说。

  为表明自己的政治观点,这位未来的总统候选人许诺要加大反腐和减税力度,并提出急需转变人们对于腐败的认识。“在其他国家,一个腐败的人会名声扫地并受到批判,但是在墨西哥,不!有时腐败行为甚至受到表扬。”

  冈萨雷斯还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率先公开他的个人财产收入。“我过着一种舒适的生活,这我不能否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平民药房——“西米”

  取得专利权的注册药物要经过药物测试,而“西米药房”销售的那些非注册类药品未经注册,所以不需要付专利费,因而售价低廉。冈萨雷斯说:“它们的作用是一样的,但是便宜得多。”他同时保证,非注册药物生产商会对“西米药房”所售药品的质量负责。

  墨西哥目前有超过1700家“西米药房”连锁店,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阿根廷和厄瓜多尔也有它的连锁机构。而冈萨雷斯拥有的贝斯特实验室生产了“西米药房”出售的30%的药品。

  来到“西米药房”的顾客不仅可以买到低价药物,而且还可以接受低价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冈萨雷斯在药房的附近开了有价格补助的诊所。在那里,病人只要支付2美元,就可以找医生看一次病,并从医生那里得到非注册药的处方。而在政府开的公共医院,同样服务的价格则是30美元。 新华

  竞选理由:商业上的巨大成功

  冈萨雷斯说,能够胜任总统的凭证就是他在商业上的成功已经成为墨西哥贫富合作典范。

  竞选口号:倡导“西米社会主义”

  冈萨雷斯说,他正在倡导一个新型的、糅合了他的公司名称的社会主义——“西米(同类)社会主义”。

  竞选广告:“西米药房”的卡通吉祥物

  在墨西哥城的广告上,“西米药房”的卡通吉祥物——一个留着大胡子的西米医生——已经变成了冈萨雷斯的形象代言人。

  新闻链接

  他信连任泰国总理

  据新华社电 泰国现任总理他信·西那瓦9日在国会下议院举行的总理推选选举中当选下届总理。按规定,总理选举结果由国会呈递泰国国王普密蓬批准后生效。

  在当天的选举中,首先由下院议员提名总理候选人,然后以公开点名的方式进行表决。结果,他信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在下院以377票赞成,1票反对,116票弃权当选。反对和弃权者都是反对党议员。按规定,总理人选得到下议院半数以上票即可当选。

  泰国国会由上、下议院组成。2月6日泰国举行全国下议院议员选举,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赢得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377个席位,从而奠定了泰爱泰党一党执政的基础。

  梅萨总统提出辞职 玻利维亚国会不批

  据新华社电 玻利维亚国会8日晚通过决议,拒绝总统梅萨提出的辞职请求。

  决议通过后,梅萨与各党派代表在国会签署了一项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政府与各党派重新讨论制订新的石油天然气法;原来由总统任命的各省省长改由民众选举产生;就全国9省是否自治举行全民公投以及重新修改宪法等内容。但土著人议员、古柯农组织领袖莫拉莱斯领导的社会主义运动以及帕查库蒂印第安运动的代表拒绝在这项协议上签字。

  协议签字后,梅萨总统在国会发表讲话,要求反对派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不要再组织暴力抗议、封锁公路等损害国家利益、扰乱社会秩序的活动。

  近来,玻利维亚工会和一些民间组织因对政府的天然气政策不满,不断组织罢工、示威、封锁公路等抗议活动,致使整个国家处于混乱局面。

  图:

  墨西哥医药大亨冈萨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参加总统竞选,他的身后是“西米药房”的卡通吉祥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