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刘德华当选“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袁蕾)由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选出的“中国百部电影”、“中国百位导演”和“中国百位明星”在海内外引起了广泛讨论。

  近日,刘德华应组委会邀请,出任“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代言中国百年电影各项活动,将于3月20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暨中国电影百年精英盛会,并代表中国电影百年精英在颁奖礼上致词。

  据介绍,组委会此次挑选形象大使,综合了几方面条件,一是一直以来都以华语电影市场为中心发展电影事业,二是在电影方面有突出成绩,对中国电影事业有突出贡献,三是在华语地区拥有一定知名度,四是热心传播中国电影。刘德华从影20多年来,共拍摄电影123部,健康勤奋的形象一直为世界范围内的华语电影观众所认可。从1998年获得台湾金龙奖最佳演员奖开始,共获得17个表演奖项,刘德华对自己演艺事业不断要求,其敬业和勤奋被认为是香港电影界的一个奇迹。同时,他出演的影片已创下数亿元的票房成绩,1990年他投资成立电影制作公司,着力于给新晋独立电影人资金和制作上的鼓励,令包括导演陈果等在内的非主流创作开始得到广泛认同。

  刘德华得知自己被选为“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之后非常高兴,他表示能被委以重任,对自己而言“意义很重大”,“我没有想到会选我当大使,我感到很光荣,中国电影踏入一百年,我刚好遇上这个时刻,两百年的一刻我应该不可能看到了,不过我非常希望,通过我不懈的努力,在中国电影两百年的名单里,依然可以留名。”同时刘德华表示,希望“我存在的每一刻都可以为电影做贡献,为电影发热发光”。

  为了能更好地宣传“中国电影百年”,刘德华日前准备为出任形象大使拍摄宣传海报,为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中国电影百年精英盛会”造势。

  刘德华主演的三部电影入选了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选出的“中国百部电影”,分别是1983年的《投奔怒海》、1990年的《阿飞正传》和2002年的《无间道》。

  电影生涯代表作

  《无间道》系列、《十面埋伏》、《大只佬》、《瘦身男女》、《孤男寡女》、《暗战》、《法外情》、《雷洛传》、《全职杀手》、《烈火战车》、《阿飞正传》、《天长地久》、《热血男儿》、《新上海滩》、《旺角卡门》

  主要电影奖项

  第19届(2000年《暗战》)、第23届(2004年《大只佬》)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第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港台最受欢迎男演员第41届(2004年《无间道Ⅲ》)金马奖影帝第6届(2001年)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影帝第10届(2004年)香港电影评论协会最佳男演员奖1996年荣获美国MTV电影奖亚洲全能杰出艺人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