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政局大地震 真主党召集50万人对峙反对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9 汉网
黎巴嫩政局大地震真主党召集50万人对峙反对派(组图)
集会声势浩大

黎巴嫩政局大地震真主党召集50万人对峙反对派(组图)
黎军方害怕出乱子

  近来在黎巴嫩国内政治危机中沉寂多时的黎巴嫩最有实权政党———真主党终于行动了。3月8日,真主党在首都贝鲁特组织了一次大规模集会,反对外国干预黎巴嫩政局,声援受到撤军重压的叙利亚。这次集会无论是规模,还是声威均盖过了几周来一直在贝鲁特坐镇的要求叙利亚撤军的反对派示威队伍。

  黎巴嫩国家媒体预计有150万人参加了在贝鲁特市中心利雅得萨勒赫广场举行的大集会。但这个数字多少有点水分,因为黎巴嫩总人口大概只有370万。美联社的估计是大约40万-50万人参加了大示威。

  示威者手举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画像、黎巴嫩国旗和标语牌,高呼“感谢叙利亚”、“反对外国干涉”、“美国是恐怖之首”、“要主权、要和平”和“查清杀害哈里里事件真相”等口号。利雅得萨勒赫的大喇叭则不停播放着抵抗歌曲,还有许多官员发表了激情演讲。许多示威者表示他们很乐意看到叙利亚部队留在黎巴嫩。

  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对示威人群说:“黎巴嫩不是乌克兰,不是格鲁吉亚。如果有人认为可以通过一些示威活动、一些领带、一些呐喊、一些媒体就可以扳倒一个国家,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两大集会对峙的实质是真主党与反对派之间的政治过招。被美国视为恐怖组织的真主党目前是黎巴嫩最有组织的政党,他们在黎巴嫩南部拥有大约2万名武装民兵,这足以对反对派构成有力威慑。真主党目前在黎巴嫩128个议席中占据了13个席位,并希望在今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扩大席位。

  得到西方社会、特别是美国政府支持的反对派声称代表黎巴嫩的未来,反映了多数人的呼声。但从3月8日真主党集会的规模来看,反对派未免太急于下结论了。实际上反对派从一开始就邀请还在保持观望的真主党加入他们的阵营,在遭到拒绝后,又要求真主党保持中立。(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