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斯哈多夫之死5大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5 江南晚报

  版本一:保镖枪支走火说据报道,马斯哈多夫是在车臣格罗兹尼附近的托尔斯泰—尤尔特村的一间地下室中被俄特种部队围困时,不慎死于贴身保镖的“枪支走火”。据悉,俄军3月7日抓获了几名车臣武装分子,根据他们的供述,俄军得知车臣非法武装分子计划在3月8日上午用火箭筒轰击当地政府大楼的消息。

  俄军立即派出特种部队赶赴非法武装分子藏身的托尔斯泰—尤尔特村,并在7日晚间和
8日早晨对该村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

  媒体称,当时马斯哈多夫藏身在托尔斯泰—尤尔特村一所房子的地下室里,俄军特种部队原来打算将其活捉,然而在交火过程中,马斯哈多夫的一名保镖因为动作太过剧烈,不慎造成枪支走火,子弹正好击中了马斯哈多夫的要害,导致其当场死亡。

  版本二:俄军突袭说据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称,马斯哈多夫是在俄军特种部队对其藏身的地下室进行轰炸爆破时当场毙命的。沙巴尔金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马斯哈多夫当时藏身在一个混凝土地下室中,特种部队为了冲进地下室,不得不用能够攻击内部的破坏性炸弹对其进行爆破,结果马斯哈多夫被当场炸死。”托尔斯泰—犹尔特村的居民也支持这一说法,他们说当时他们都听到了几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但却没有听到枪声。然而,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播放的马斯哈多夫尸体的画面却显示,他身上显然并没有剧烈爆炸所引发的“可怕伤口”。

  版本三:两天前就已丧命说据“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称,马斯哈多夫其实早在两天前,就已被车臣原总统卡德罗夫的儿子、现任车臣第一副总理小卡德罗夫杀死。

  媒体援引小卡德罗夫身边消息人士的话称,几天前,马斯哈多夫在诺扎伊尤尔特地区的藏身地点被当地一名居民发现,这名居民为了拿到高达3亿卢布(约1千万美元)的巨额赏金,向车臣政府军报告了马斯哈多夫的秘密藏身地点。3月6日,曾经发誓要亲手杀死车臣叛军头目、为父报仇的小卡德罗夫亲率车臣特种警察部队前往抓捕,在一阵短暂的交火后,马斯哈多夫及其几名保镖被当场击毙。

  然而,小卡德罗夫事后却担心,身为车臣人的他如果承认是自己杀死了马斯哈多夫,很可能会遭致很多车臣人的怨恨,于是他请求俄军特种部队予以协助,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以北的托尔斯泰—尤尔特村“上演”一场突击行动,再次“打死”马斯哈多夫。

  版本四:“暗杀”说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哈多夫的确是被自己的保镖开枪打死的,但打死他的那名保镖其实是俄罗斯方面混入车臣武装分子内部的“奸细”。这名俄方特工一步步打入车臣反政府武装组织的核心层,并获得了马斯哈多夫的信任,成为他的贴身保镖。最后,他在与俄罗斯特种部队的“里应外合”下,一举击毙了马斯哈多夫。

  版本五:“自杀”说也有人提出怀疑,马斯哈多夫被保镖枪支“走火”击毙,很可能是出于他自己的“命令”,理由是马斯哈多夫不想活着落入俄军手中,徒受羞辱。俄媒体称,俄特种部队在袭击马斯哈多夫藏身的地下室前,曾试图劝说他投降,谈判持续了近一小时,但马斯哈多夫显然未能和手下达成共识,据称保镖曾劝说马斯哈多夫缴械投降,但遭到马斯哈多夫的拒绝。(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