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无意决定黎巴嫩的政治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6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周三批评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两步走计划是“半调子”,美国国务卿赖斯也指出,美国希望去除叙利亚对黎巴嫩政坛的影响,但不会企图为黎巴嫩设计民主进程,美国相信黎巴嫩人民有能力进行公平公正的选举,决定自己的未来。

  叙利亚驻黎巴嫩军队开始第一阶段的撤离,但美国总统布什周三仍然提出批评。

  布什表示,叙利亚确实采取了措施,但只是半调子。而联合国1559号决议说得很清楚,美国与法国一起推动安理会通过1559号决议,决议要求全面撤军,而不是一半撤军。

  布什坚持,叙利亚必须在黎巴嫩五月举行大选之前,全面撤军。

  黎巴嫩的局势瞬息万变,支持与反对叙利亚势力的人过去几天相继上街游行,有迹象显示,之前被迫辞职的黎巴嫩总理卡拉米有可能在选举中胜出,重掌黎巴嫩大权,回到原本亲叙利亚的老路子,也就是与美国的期望背道而驰。但赖斯表示,美国寻求去除叙利亚对黎巴嫩的影响,但无意介入黎巴嫩的选举或为黎巴嫩的政治前途。

  赖斯表示,“我们不会在黎巴嫩选举前先行他们设计政治进程,这必须由黎巴嫩人自己发起。”

  赖斯承诺,美国会与法国及联合国合作,确保黎巴嫩能得到所需要的国际援助。

  赖斯还说,不论黎巴嫩需要怎样的国际援助,他们都会得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拉尔森已经前往黎国,对他们的需要进行了解。(记者莫乃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