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中国百岁老妪获合法居住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澳大利亚政府8日授予中国104岁老太太胡翠玉在澳合法居住权。

  澳大利亚移民复审法庭8日驳回胡老太太的移民请求后,她立即向澳移民事务部长阿曼达·范斯通求助。范斯通当天晚些时候以个人身份亲自介入此事,授予胡老太太过桥签证,直到她的在澳永久居住权申请问题得到解决。

  胡翠玉10年前持12个月探亲签证前往澳大利亚探望养女,但当她想返回中国哈尔滨时,却没有航空公司愿意冒险运载这位高龄体弱的老太太。胡老太太后来向澳大利亚政府申请老年父母团聚签证,希望由此获得免费医疗福利。但澳大利亚移民部门以胡老太太探亲签证到期后非法滞留为由,拒绝了她的申请。

  范斯通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从未打算遣返胡老太太。

  “政府2001年发现时,她已经在这里非法滞留了5年,但她从未面临驱逐,”范斯通说。“你不常见到百岁老人非法留在这里,但这种事现在发生了。”

  胡老太太目前和养女一家住在澳大利亚南部城市墨尔本,她在中国已没有亲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