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禽流感患者增至3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3月9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卫生官员9日说,越南北部太平省又有一名妇女被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这使越南去年底以来确诊的禽流感患者增至31人。

  太平省卫生厅副厅长范家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越南卫生和流行病研究院对这位名叫梁氏添的68岁妇女进行的检查结果表明,她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老人曾在农历春节前3天宰杀过活鸡,目前身体状况良好。这是太平省最近几天发现的第三名禽流感
患者,该省去年底以来确诊的禽流感患者因此增加到10人,约占全国31名禽流感患者的三分之一。

  范家来说,梁氏添69岁的丈夫也是禽流感患者。他2月19日出现禽流感病症并住进了太平省医院,3天后不治而亡。梁氏添一家是迄今太平省第四个、越南第五个出现多名禽流感患者的家庭。

  当地媒体报道说,9日早些时候,太平省一名81岁的老人被确诊为禽流感病毒携带者。另据世界卫生组织8日在其网站上发表的消息,经日本东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检验,7名越南禽流感疑似患者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此前,越南医疗机构对这些患者的检查结果为阴性。

  自去年底暴发新一轮禽流感以来,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先后有35个省市宣布发生了疫情。迄今,越南已有约150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13人死于禽流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