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农业部大楼遭自杀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1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伊农业部大楼遭自杀袭击(图)
巴格达农业部大楼前的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专电伊拉克农业部大楼9日遭到一伙持枪武装人员与一辆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附近一家住有外国人的宾馆也未能幸免。爆炸与大火造成至少两名卫兵死亡、28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6时30分。一辆黑色宝马车停在农业部大楼与宾馆门前的检查站旁边,车内的武装人员打开窗户朝大楼发射火箭弹。

  “我看见一辆黑色宝马,开到检查站后朝一名卫兵开枪。卫兵躲了一下。宝马打死这名卫兵后扫清了道路,以便使垃圾卡车进入。”现年23岁的机修工海德尔·哈米德告诉法新社记者。几分钟后,两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步行至同一条街道的第二个检查站,打死那里的一名卫兵。同时,一辆装有垃圾的卡车冲撞进入农业部与旁边萨迪尔宾馆大楼后方的停车场。警卫朝卡车猛烈开火,致使袭击者不得不在农业部大楼和附近一家8层楼的饭店之间引爆炸弹。

  爆炸发生后,巴格达市东部上空顿时黑烟密布,农业部大楼上火舌蹿动。大火很快吞噬了停车场上所有车辆。停车场地面被炸出一个2米深、4米宽的大坑。巨大的冲击波震碎了宾馆所有窗户的玻璃,碎石瓦砾在宾馆楼前散落一地。宾馆内住宿的多是从事伊拉克电力工程的外国承包商和伊拉克士兵。美军和伊拉克警察随后封锁了现场。

  巴格达以西110公里的拉马迪市附近9日也发生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袭击者在一处美军基地外围的检查站引爆炸弹,造成多人伤亡,但准确伤亡数字目前还不清楚。伊武装威胁杀死菲人质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外交部9日说,伊武装分子威胁菲政府在马尼拉时间12日凌晨4时前从伊撤走所有劳工并与美国断绝军事合作,否则就将杀死他们于去年11月1日绑架的一名菲律宾海外劳工。

  伊武装分子是7日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带中发出这一威胁。在录像中,已经被绑架长达4个多月的菲律宾人罗伯托·塔龙盖身穿橙色衣服,面容非常憔悴。菲外长罗慕洛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绑匪能够早日安全释放人质。伊发现15具无头尸

  据新华社电 9日,在巴格达以南的拉蒂菲亚,伊安全部队发现了15具无头尸体。

  伊国防部发言人萨巴赫·亚辛说,这些尸体是在一个废弃的伊拉克军事基地中被发现的。死者中包括10名男子、3名女子和两名儿童。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死者的身份。

  同日,伊拉克西部城镇凯姆警察局负责人穆萨西姆·卡尔波利说,警方在伊西部城镇凯姆的一个村庄挖出20具尸体,且全部遭枪击后身亡。伊武装否认收到赎金称CIA有意杀死意大利记者

  据新华社专电 绑架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的伊武装组织8日公布录像带说,该组织没有收到用于交换的赎金。

  一盘录像带8日出现在美联社电视新闻部驻巴格达办公室外。录像画面是一份手写声明,一名男子宣读声明说:“尽管有人提出支付赎金,但我们没有收取。”声明抨击美国说:“抵抗力量从美国内部通过私人渠道了解到,中央情报局(CIA)决定杀死(斯格雷纳)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