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对导弹防御试验接连失败表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负责人奥伯林9日说,美国陆基导弹防御系统2月14日的拦截试验失败,是由于拦截导弹的支撑臂未能及时松开。他对导弹防御试验在两个月内接连两次失败表示失望。

  奥伯林在接受当地新闻界电话会议采访时说,调查发现,在2月14日的试验中,当目标导弹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发射后,太平洋中部马绍尔群岛试验基地的拦截导弹发射井内
3个导弹支撑臂中有一个未能及时收缩,致使导弹控制系统发出停止发射的命令。去年12月15日进行的拦截试验则是因为通信软件出故障,拦截导弹没能发射。

  据奥伯林介绍,导弹防御系统中的主要难题都已解决,两次拦截试验失败都是由小故障引起,这确实令人失望。他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在2月份的试验中导弹支撑臂为何没有及时松开。如果能够尽快找到原因,军方有望于4月底再次进行拦截试验。

  奥伯林还说,现在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的试验性拦截系统从技术上讲已具备实战能力,可以在数小时、甚至数分钟内从试验状态转为实战状态。

  布什政府原计划于去年年底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具备初步防御能力,但由于拦截试验接连失败,政府宣布推迟启用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