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想IBM并购案3大关键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27 CCTV《全球资讯榜》

  在这宗并购案当中,有几位人物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我们就再来认识一下他们。

  柳传志:联想的创始人。1994年联想在香港成功上市,2001年完成了神州数码的分拆上市。去年3月联想成 为奥运会顶级赞助商,现在联想终于成功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正是在柳传志的指引下,联想一步步走向国际化。

  当初,在很多人对这宗并购案提出质疑的时候,柳传志坚定的认为,联想的国际化努力一定能够获得成功。昨天,联 想收购案得到批准的消息发布后,正在参加“两会”的柳传志通过发言人表示,新联想“一切准备工作就绪,联想和IBM配 合很好,整合工作进展顺利,希望新联想在全球IT领域内一显身手。

  “杨元庆,候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被称为联想少帅,他的能力深得柳传志的认可,在他上任后联想的营业额每年 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在收购IBM的PC业务以后杨元庆正式出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新联想将在他的操控下继续 前行。

  就在昨天,杨元庆说,“收购协议条款以及收购金额均未发生任何改变。”他同时还否认新联想通过审查时做了任何 让步。

  斯蒂芬·沃德,这位曾经的IBM个人系统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在联想彻底完成收购后,他就将成为新联想 的首席执行官,舆论分析说,这将有助于稳定IBM的原有客户。沃德曾经在IBM供职长达26年,精通个人电脑相关业务 和渠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