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3 北京晚报

  贝卢斯科尼发表讲话要美国对“误杀”负责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昨天对国会发表讲话,回击美国方面提供的种种关于驻伊美军“误杀”意大利情报官卡利帕里的解释,要求美国为这起事件负责。这是“误杀”事件后,贝氏首次发表重要公开讲话,赢得议员们起立鼓掌喝彩。贝卢斯科尼在讲话中直接反驳了美国当局的说法,他指出,事发当时,卡利帕里和他的同事乘车护送被解救人质斯格雷纳前往巴格达国
际机场时,行驶速度很慢,而不是如同美国方面所说的高速行车,而且在看到美军发出灯光信号后就迅速刹车,汽车只继续行驶了几码路程就停止了。贝卢斯科尼说,“就在这一瞬间,子弹齐发,并持续了10到15秒钟。”这位意大利总理说,在去机场途中,卡利帕里还与和美军官员一起等在那里的意大利联络官通过话,告诉他们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

  贝卢斯科尼还说,只有美国明确地认识到要对这一事件负责,整个事件才能最终画上句号。不过,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持者,贝卢斯科尼还是强调,相信美国不会掩盖真相,他对美国同意组成联合调查组感到高兴。贝卢斯科尼重申,政府不会向恐怖威胁低头。欣华盖明

  获释意女记者表示绑架者从未威胁要杀她

  新华社电德国《时代》周报昨天刊登了采访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的文章。斯格雷纳说,她在伊拉克被绑架后,绑架者从未威胁要杀死她,而且绑架者似乎并非真的极端主义者。

  斯格雷纳告诉《时代》周报,今年2月4日绑架她的几名男子声称自己是游击队员,她不相信他们是极端主义者。

  斯格雷纳感谢意大利人的团结使她获释。她说,绑架者经常告诉她,他们听说意大利人举行示威游行,要求释放她,“很清楚,这种团结对他们产生了积极影响。”更凑巧的是,其中一名绑架者是意甲罗马队的球迷。罗马队队长身穿一件球衣,上面写着“释放斯格雷纳”对那个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意外长否认为向绑匪支付赎金

  据新华社罗马3月9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9日说,解救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斯格雷纳的行动中,意大利没有向绑匪支付赎金。菲尼在意大利电视台当晚播出的一个访谈节目中说,意大利政府从来没有采取与绑匪谈判、以钱赎回人质的做法。他强调,在解救斯格雷纳的过程中,意大利政府从未批准以钱赎回人质。按照意大利现行法律,用赎金做交易使人质获释的做法是被禁止的。

  保方获取直接证据保士兵的确死于美军火力

  新华社电保加利亚官员昨天说,保方获取了直接证据证实,不久前在伊拉克被打死的保加利亚士兵加尔迪·戈尔德夫的确死于美军火力之下。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尼古拉·斯维纳罗夫当天说,从戈尔德夫的防弹衣中取出的弹头与美军使用的枪弹型号相符。网络编辑:刘春燕

  萨达姆有望年内受审

  定居点报告揭老底沙龙面临刑事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