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今天又要“挨刀” 之前杨澜对其进行独家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3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办公室8日宣布,克林顿将于10日再次入院接受手术,以消除去年心脏搭桥手术后留下的疤痕组织和流体,克林顿的病情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

  这位曾经驰骋美国政坛的风云人物目前的健康状况如何?退休以后的生活如何?克林顿眼中的现任总统布什又是什么样的?近日,阳光文化主席杨澜就以上一系列问题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进行了独家专访。

  关于白宫岁月“我怀念那份工作”

  杨澜:你怀念(白宫的生活)吗?

  克林顿:我怀念那份工作,我热爱那份工作。而且当事情的发展与我设想的不符时,我就更想念了。但是当了总统个人时间就没了,这点我不怀念。我是一个喜欢有私人空间的人,我喜欢待在自己的家里,喜欢和朋友一起共进晚餐,如果我想看的话,我就可以去看电影,我喜欢做这些事。我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所以我也不想从前,我喜欢当总统,喜欢这份工作,作决定,制定政策,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走在一起,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关于退休生活“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公益活动上”

  杨澜:吉米·卡特等美国前总统卸任后仍凭借自己的影响力活跃在国际舞台上,参与外交斡旋,人道主义援助等活动。作为公众人物,类似的工作也是你退休生活的一部分?

  克林顿:我也做一些政治工作,只不过我从不谈论它们。我和中东的朋友保持着联系,我继续在北爱尔兰工作,那里有我的一个和平中心,在那里,我们让北爱尔兰各派和其他地方的各界人士坐在一起。离任以后,我也去过波斯尼亚和科索沃。我仍在工作,我每年都去中东,一次或两次。我还会去中东,帮助弥合阿拉伯世界和其余世界、以色列和她的对手、穆斯林和基督徒、犹太人之间的分歧。我在那里做了很多工作。

  杨澜:你打算如何更好地利用你的时间?

  克林顿:现在我出了一本书,在纽约和华盛顿为家人买了房子,我太太是参议员。大多数时间我都花在公益活动上,通过我自己的基金会,现在还通过联合国和海啸救援活动。

  杨澜:有人批评说你离任以后就把自己变成了赚钱的机器,显然是为了还债。

  克林顿:我确实很努力地工作。但我没有做很多我不应该做的事。我没有接受一些公司的邀请,这对我和对希拉里而言可能产生(利益)冲突。我只是工作,我演讲,写书,我想我有许多事要做,有一大堆的债务要还,我还没有自己的房子。我现在还清了债务,我又可以重新为公众服务了。

  关于健康问题“手术后更加心怀感激”

  杨澜:自从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人们觉得您在电视上看起来身体不是很好。您是如何恢复的?

  克林顿:我现在感觉很好。你知道,手术后的恢复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我每天都锻炼。我现在感觉很好,甚至感觉比我以前更好。

  杨澜:这次手术有没有让你重新看待您现在和以前的生活?

  克林顿:每天我更加心怀感激,因为我差一点就犯心脏病。所以我更加享受每一天,更加感激每一天。我想尽可能地用好我仍能拥有的时间。

  关于家人“希拉里有我没有的力量”

  杨澜:您认为希拉里参议员有没有能力在2008年把民主党再次带回白宫?你认为她是有能力的。

  克林顿:如果她赢了那场选举,如果她准备参加选举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参加。最重要的是,她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总统,有利于美国。

  她不会犯我在第一届任期内犯的一些错误。她有我所没有的力量。她是我认识的从事公共活动非常积极的人。无论做什么她都能做得很好。我想她会赢得纽约州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支持。

  杨澜:你会在她背后无条件支持她吗?

  克林顿:无条件支持她,无论她做什么我都支持她。从1974年,我们结婚前一直到2000年她都在帮我,一共27年。所以我想下一个27年该我支持她了。

  关于布什总统“他是一位非常非常有能力的政治家”

  杨澜:布什总统曾经这样形容你的个人风格,克林顿总统可以同时正视人们的眼睛,与他们握手,抱抱他们的宝宝,拍拍他们的狗。你如何形容他的风格呢?

  克林顿:我觉得和他单独相处时,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很讨人喜欢。他很坦率。他对人有一种直觉,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怎样才能说服别人去做他想让他们做的事。我们有很大的不同,也有一些相似之处,这可能因为我们都来自美国南方,出生于同一时代,受同一种文化的熏陶。我认为他是一位非常非常有能力的政治家。(据《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