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地震导致金矿坍塌 16名矿工仍被困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1:0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9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南非中部的采矿业中心地带发生里氏5.3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至少造成63人受伤。

  据南非国家地震监测网9日初步测定,距约翰内斯堡西南约200公里的斯蒂尔方丹当天上午发生里氏5级地震。地震发生时,约翰内斯堡北郊有明显震感。据南非新闻联合社报道说,当地两所高中的建筑和一些老旧房屋严重受损。当地居民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地震发生后,位于克莱克斯多普附近的斯蒂尔方丹的一个金矿发生了坍塌,井下3200多名矿工被迫紧急撤出,另有42名矿工被困于2400米的地下。随后其中26名被救出,被救矿工均未受重伤。目前,救援人员正试图打通岩石,将其余16名被困矿工救出。工地一名发言人称:“落下来的岩石挡住了隧道,营救人员正努力打通隧道。公司目前不清楚被困矿工是否受伤,但我们正在挖掘。”

  目前南非地震部门尚未解释这次地震是自然原因还是人为采矿所致。斯蒂尔方丹位于南非金矿密集的西北省。两天前,邻省自由邦省的一处金矿发生了一次震级较小的地震,导致4名矿工死亡。

  南非地质科学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提拜迪·拉蒙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采矿活动会改变地下本来相对稳定的岩石应力,矿井开挖越深越容易诱发弱震。

  南非矿产资源丰富,是世界五大矿业国之一。南非的金矿通常深入地下3000米,最深的达到5000米,属于世界上最深的矿井。

  (小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