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议会宣布俄军事基地不具任何法律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2:54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3月10日电 (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议会10日宣布,“俄罗斯军事基地在格鲁吉亚的存在不具有任何法律地位”,且“对整个地区的稳定与安全构成威胁”。

  格鲁吉亚议会当天以158票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的决议》。决议指出,如果在今年5月15日之前俄方不能就军事基地撤出期限提出具体的、令格方满意的时间表,格鲁吉亚就将要求俄罗斯在2006年1月1日前结束其在格鲁吉亚的
军事存在。格有关部门将采取一系列针对俄军事基地的措施,其中包括停止向俄军人发放入境签证,评估俄军事基地的债务及对生态造成的损害,以及对俄军事基地人员、装备、物资在格鲁吉亚的调动进行限制和监督等。

  决议要求俄驻格军事基地在明年1月1日前只能进行撤离的准备工作,而举行军事演练、人员轮换等行动都是格方所不能允许的。

  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目前俄已撤出了其中的2个,但双方迄今仍未能就分别位于巴统和阿哈尔卡拉基的另2处军事基地的撤出时间表达成一致。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约有3000名俄罗斯军人在上述2个基地服役。俄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局长马祖尔克维奇10日向媒体表示,俄从格撤出2个军事基地至少需要3至4年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