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承认巴核弹之父曾向伊朗提供核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政府10日首次承认,该国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曾向伊朗提供重要核设备,但巴政府坚称事情发生时当局并不知情,并称不会将卡迪尔汗移交他国接受指控。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透露了上述消息。他承认卡迪尔汗曾秘密向伊朗提供多台离心分离机。这种机器可以进行铀浓缩,制造出生产核弹头所需的核原料

  巴基斯坦此前承认,卡迪尔汗向伊朗、利比亚等国走私核机密,但是并没有透露卡迪尔汗提供核机密的具体内容。

  阿赫迈德同时表示,卡迪尔汗不会被移交到第三国接受审讯。卡迪尔汗被该国国民认定为国家英雄,因为几乎是凭其一己之力,帮助巴基斯坦制造出了与领国印度抗衡的原子弹。

  “我不是一个懦夫国家的发言人,”阿赫迈德说,“是的,我们向伊朗提供了离心分离机系统,是的,卡迪尔汗博士向伊朗提供了这一技术,但我们不打算把卡迪尔汗博士交给任何人,我们决不。”

  本月6日,伊朗前总统哈什米.拉夫桑贾尼在德黑兰举行的国际核技术会议闭幕式上证实,伊朗最初曾从黑市购买了核材料。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