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地区议会通过议案将2月22日定为竹岛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岛根县议会总务委员会3月10日表决通过了把2月22日定为“竹岛之日”(韩国称为“独岛”)的条例案。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该县议会的38名议员中,有35人作为发起人参与,因此,在16日的全体会议中,该条例案很可能正式通过并生效。

  据有关分析,在条例案正式通过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因独岛问题推迟访日行程引起的两国间矛盾有可能进一步加深,并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岛根县在1905年2月22日通过县告示把独岛纳入日本领土,而该条例案就是为纪念发布告示100周年而制定的。

  日本岛根县议会总务委员会解释提出该条例案的理由时说:“无论从历史还是国际法角度来看,竹岛都属于岛根县,是日本领土。韩国在半个世纪以来,一直非法占据着该岛,并加强了对该岛的控制。”

  岛根县议会表示:“在日本政府制定‘竹岛之日’以前,将在全国各地开展确保竹岛拥有权的运动。”

  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避免从政府角度对此做出评论,双方有必要冷静地处理此事。”

  韩国联合通讯社指出,1998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访日后,韩日两国关系开始得到改善。在2002年共同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以后,两国民间交流大幅增加,迎来了两国交流全面发展的新局面。特别是最近,日本国内的“韩流”热潮,使日本人对韩国的认识得到了改善,双方维持了良好的关系。2005年恰逢韩日建交40周年,又是“韩日友谊年”,但由于独岛问题,两国关系出现裂痕将在所难免。(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