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上了“死亡医院”手术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2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6时45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被推进了纽约长老会医院的手术室接受心脏“搭桥”手术。手术预计将持续5小时。虽然手术期间克林顿的心脏将停跳3小时,但人们还是相信和期待这位魅力十足的前总统会早日康复,特别是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还等着他为自己出谋划策跟布什拼一下呢。

  纽约长老会医院是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实习基地。该院的发言人证实:“今天
早上6时45分左右,克林顿的手术开始。为他主刀的医生是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奎克·史密斯博士。手术预计在中午或下午早些时候结束,那要看手术过程中的具体情况。”

  入住医院手术死亡率高

  虽然给克林顿动手术的医疗小组属精英阵容,但手术能否成功还是让人担心,因为纽约长老会医院心脏搭桥手术的死亡率和它的名望一样“高”。

  接受医生推荐,几天前克林顿入住纽约长老会医院时,夫人希拉里曾经乐观地表示,相信自己的丈夫将在“世界上最好的医院得到最好的照顾”。然而《纽约时报》9月6日的一篇报道不禁让人为克林顿捏一把汗,因为美国纽约州卫生部的资料显示,纽约长老会医院在纽约州的手术死亡率位居第一。根据最近的可查数据,2001年纽约州35家医院心脏搭桥手术的平均死亡率为2.18%,而纽约长老会医院的死亡率竟达3.93%,几乎高出平均值一倍。

  对于这个数据,医院的发言人和克林顿本人及其家属都未发表过任何评论。

  手术中心脏将停跳3小时

  9月2日,克林顿因为觉得胸痛、气短前往医院就诊。心血管造影照片显示,克林顿心血管硬化状况严重。这与他年轻时的一些“不良爱好”不无关系。因为他食欲特别好,而且特别喜欢吃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颇高的快餐食品及冰激凌等。

  克林顿的心脏预计将接受三重甚至四重绕道手术。在麻醉情况下,医生首先会从口腔伸入探管,监察他的心脏情况。然后便会锯开他的胸膛,打开胸骨,并取出稍后有用动脉血管。同时其他医生会从他的腿上取出一段静脉。手术进行半小时后,克林顿的心脏就将停跳。医生会用导管引走他心脏和主动脉的血液,接上到体外循环机,代替心脏泵血维持生命。趁心脏停止跳动,医生就会把之前取出的血管,接到闭塞的心血管上。完成后,只要心脏一感应到血液运行,便会自行恢复跳动,就算一时不跳,医生只要给些刺激即可。

  据纽约长老会医院心脏微创手术科的主任乔兹夫·德罗斯大夫介绍,如果一切正常,克林顿手术后只需在加护病房待一两天。随后转到普通病房,手术后5天就可以回家了。不过,回家后,克林顿还有一段很长的康复之路。

  术前为克里指点迷津

  虽然,术前克林顿收到世界各地一万多封问候邮件,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民主党阵营朋友也纷纷表示关心。但克林顿还是放不下克里。目前布什春风得意,民调支持率高出克里十几个百分点。眼看形势不妙,上周六晚上,克林顿专门打电话给克里,在医院病床上给克里支招,指点迷津。

  据《纽约时报》报道,克林顿和克里的电话谈话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克林顿提醒克里,在此时不要再继续纠缠在越南战争这个话题上了,应该谈一些美国人感兴趣的实惠问题,比如经济,如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如何完善医疗保险体系。这样才能和布什拉开差距。

  为了帮助暂时处于“困境”中的克里,克林顿还推荐了自己当年竞选阵营中的几名干将。希望他们能为克里及时调整战略,把握最后时机。而克里帮选团回应表示,这些克林顿的旧将会充实他们秋季的竞选阵营,但不会取代任何人的位置。刘莉贝小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