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对墨西哥进行短暂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10日电(记者周喆)美国国务卿赖斯10日对墨西哥进行了不到7小时的短暂国事访问,并与墨外长德韦斯就边境安全、移民及边境水资源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在会谈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赖斯对两国边境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她说,美墨两国边境线太长,很难对非法穿越边境的现象做到有效的监督。虽然“9·11”事件后两国政府在边境安全问题上进行了更多的合作,并且采用了很多新技术,但仍有恐怖分子试图穿越边境。

  赖斯与德韦斯都表示,双方已就两国边境水资源使用问题达成协议,墨西哥将偿还欠美国的相关债务。德韦斯认为这项协议将有助于缓和近年来两国在边境水资源问题上的纷争。

  德韦斯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墨西哥将向美国引渡在押的海湾贩毒集团头目卡德纳斯。赖斯称赞墨西哥是反毒方面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此外,两人还讨论了有关美墨领导人举行会晤的事宜。北美国家首脑峰会将于本月2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韦科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加拿大总理马丁都将参加这次峰会。

  本次墨西哥之行是赖斯今年1月28日正式就职美国国务卿以来首次出访美洲国家。赖斯抵达墨西哥后就会晤了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当天,墨外交部和美国驻墨大使馆门前门都出现了示威人群,抗议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