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伊拉克制宪进程必须具有包容性和透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月10日就伊拉克局势向理会提交报告说,伊拉克1月份成功举行大选为该国结束战争和独裁、走向民主和繁荣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他希望伊拉克人民全面参与接下来的制宪进程和宪法公投,确保政治过渡顺利完成。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说,1月份的大选只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伊拉克的政治过渡要取得成功,就必须使接下来的制宪进程具有包容性和透明性。

  安南希望伊拉克各派选择妥协以达成共识。他表示,如果伊拉克各方不致力于对话与和解,该国将产生纷争并带来极具破坏性的后果。

  安南说,他的伊拉克事务特使卡齐正就制宪事宜与各方人士进行沟通与协商,力促各方进行对话并取得共识。

  安南表示,联合国将全力支持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筹备宪法公投和随后的选举。(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