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拟在“冲之鸟”上建灯塔:图扩大海洋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月10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拨款1000万日元,在“冲之鸟”设置灯塔。

  “冲之鸟”位于北纬20度25分31秒、东经136度04分11秒,距离东京约1740公里。中国一直主张,它不是一个岛,只是一块岩石,因而不能设定为专属经济海域。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0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在岩石岛周边环礁上高21米的观测设施上,设置10米高的灯塔,并在明年预算中拨款1000万日元。

  韩国联合通讯社称,据有关分析,日本政府之所以决定设置灯塔,其根本目的是要在载有各国灯塔位置的“灯塔表”上记载上日本名“冲之鸟”,使该地域名副其实地成为设定专属经济海域的日本领土。

  据悉,在日政府开始进行全面调查之前,船舶机构———“日本财团”和“日本航路标志协会”将于本月25日各派调查团,开始确定灯塔位置的基础调查工作。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