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洞里抓老萨”是谎言?美兵披露新的版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地洞里抓老萨”是谎言?

  新快报讯沙特阿拉伯媒体3月9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萨达姆被捕应有新的说法:他是在一间房屋里被抓获的,在被捕之前进行了顽强抵抗并打死一名美军,美国公布的萨达姆被捕录像是捏造的。

  关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被捕实情有着诸多猜测。从美军公布的镜头看,萨达姆是在一个“蜘蛛洞”里被活捉的。然而,美国合众国际社援引沙特媒体的报道披露,事实并非如此。

  沙特报纸《麦地那日报》3月9日报道说,曾参与逮捕萨达姆行动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阿布·拉贝赫亲口证实,萨达姆是在一间房屋而不是洞里被捕的。此外,萨达姆在被捕前不仅拔枪与美军战斗,还打死了一名美军士兵。而美军对外公布的萨达姆被捕录像实际上是在他被捕后在一个地洞里精心炮制的。

  披露这一惊人消息的拉贝赫是一位黎巴嫩裔前美军士兵,目前居住在黎巴嫩。拉贝赫在黎巴嫩接受采访时说:“实施抓捕行动的美军共有20人,其中包括8名阿拉伯裔士兵,我是其中一位。我们在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地区搜索了3天,最终在一个小村庄一所简陋的住宅内找到了萨达姆,而不是在美军宣称的地洞里。”

  拉贝赫表示:“萨达姆在被捕前进行了激烈的抵抗。我们的一名苏丹裔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战斗中阵亡。”

  拉贝赫称,萨达姆本人用枪从二楼一间房屋的窗户向美军射击。随后,美军用阿拉伯语朝他喊话:“你必须投降……抵抗没有意义。”

  拉贝赫说:“萨达姆被捕后,美军……在一个实际上是一口废井的洞里炮制了萨达姆被捕的镜头。”

  有媒体向美国国防部求证这一消息时,五角大楼发言人对这一报道予以了否认,但没有作出更多的评论。
“地洞里抓老萨”是谎言?美兵披露新的版本(图)
根据美军先前公布的说法,萨达姆是在一个地洞里抓获的。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