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伊斯兰法院院长可能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在马斯哈多夫死后,谁将接替他的“总统”职位也是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

  此前,人们曾经把目标集中在几位名气较大的车臣领导人身上,这其中包括杀人如麻的“恐怖军阀”巴萨耶夫、“安全部长”乌马罗夫以及马斯哈多夫驻伦敦特使扎卡耶夫等人。

  正当人们猜测不已时,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官方网站”———高加索新闻中心突然发布一条消息,称“伊奇克里亚共和国”最高伊斯兰法庭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利姆·赛杜拉耶夫将代理“总统”职务。

  赛杜拉耶夫出生在车臣共和国老阿塔吉镇,是地地道道的车臣人。他信奉瓦哈比教派,熟悉宗教法典和相关知识,是伊斯兰教法问题专家,被认为是瓦哈比教派的精神领袖。2002年,马斯哈多夫与激进力量实现联合,赛杜拉耶夫成为车臣非法武装中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并被任命为“伊奇克里亚车臣共和国最高伊斯兰法庭”主席,实际上成为了马斯哈多夫的副手。

  同其他车臣分裂势力领导人一样,赛杜拉耶夫领导着自己的地下武装,也曾多次参与恐怖袭击,身上背着多条命案。

  (闻心芳)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