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闪电访问墨西哥 讨论移民边境安全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10日电(记者周喆)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0日对墨西哥进行了不到七小时的短暂国事访问,其间赖斯与墨外长路易斯·埃内斯托·德韦斯进行了工作会谈,两人就墨美两国间目前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赖斯对两国边境安全问题提出了担忧。她表示美国政府清楚有恐怖分子期望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因为两国边境距离太长,很难做到有效的监督。虽然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墨两国政府在边境安全问题上进行了更多的合作,并且采用了很多的新技术,但是仍然有恐怖份子试图穿越边境。

  德韦斯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墨西哥将向美国引渡被抓获的“海湾”贩毒集团的头目奥西埃尔·卡德纳斯,这名大毒枭目前还在墨西哥接受审理。赖斯说,墨西哥在反毒方面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此外,赖斯与德韦斯一致表示,双方已就两国边境水资源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墨方将向美方偿还所欠水资源的债务,德韦斯认为这项协议是一个“积极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缓和两国最近几年来在边境水资源问题上的纷争。

  据悉,赖斯与德韦斯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边境安全问题、移民问题、边境水资源问题等,此外两人还就有关美墨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的事宜进行了准备。本月23日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韦科将举行一次北美国家首脑峰会,美国总统布什,墨西哥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和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都将参加这次峰会。

  本次墨西哥之行是赖斯自今年1月28日正式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出访美洲国家。赖斯在上午抵达墨西哥城后首先到总统府会见了墨总统比森特·福克斯。10日当天在举行会谈的墨外交部门前和美国驻墨大使馆门口都出现了抗议的人群,示威者高举标语牌,抗议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采取的政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