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被抓前激烈反抗 美兵称被捕录像是伪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合众国际社援引沙特《麦地那报》9日的报道说,参与擒获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名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士兵透露,美军所公开的擒获萨达姆细节完全是虚构的。

  这名叫拉贝赫的前美军士兵在黎巴嫩接受采访时说,实际上,萨达姆是在2003年12月12日被捕的,而不是美军宣称的12月13日。

  拉贝赫还透露,他所在的搜寻小组共有20人,其中8人是阿拉伯后裔。他们在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连续执行了3天搜捕任务,最终在一个小村庄的一所简陋房屋里找到了萨达姆,而不是在所谓的地窖里。

  他指出,萨达姆没有像美军所说的缴械投降,而是与美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并造成一名苏丹裔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他说,萨达姆本人从二楼通过窗户朝着美军开枪。然后,美军用阿拉伯语喊话:

  “你必须投降……反抗毫无意义。”至于美军向公众出示的萨达姆被抓始末录像带,是美军后来在一个地窖自导自演的一部“电影”。

  这个地窖实际上是一口枯井。

  据报道,面对记者采访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强烈否认了有关“美军虚构萨达姆地窖被擒情节”的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谢丽尔·欧文接受美国《世界网络日报》采访时,称合众国际社援引的报道荒谬可笑,谢丽尔道:“很显然,这一报道是不真实的。”《世界网络日报》又联系了美国合众国际社,合众国际社称:“我们在没有寻求五角大楼意见的情况下,发表了一份报纸的文章摘要。”据悉,在五角大楼否认报道的真实性后,合众国际社更新了有关此事的文章报道:“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军在伊拉克导演萨达姆被捕情节的报道是不真实和荒谬可笑的。一家沙特报纸8日援引一名如今居住在黎巴嫩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话称,美军其实早一天就逮捕了萨达姆,并在第二天逼迫他进入了那个著名的‘蜘蛛洞’,在录像带中扮演被美军从洞中擒获的角色,从而使萨达姆的形象看起来更加狼狈糟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