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俱乐部同意印尼、斯里兰卡延期偿还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3月10日电(记者刘芳)债权国组织巴黎俱乐部10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宣布,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本应在今年偿还的债务可从2007年起分4年还清。

  声明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灾情分析报告,巴黎俱乐部债权国一致同意,对于表达了相应意愿的债务国,不要求它们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偿还本应偿还的债务。”声明还表示,有关国家被延期偿还的债务将分5年还清,其中包括1年宽限期。

  目前只有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向巴黎俱乐部表达了延期偿还债务的愿望。巴黎俱乐部的声明意味着这两个国家将可延期偿还债务。

  法国一非政府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谴责巴黎俱乐部这一决定“过于吝啬”。今年1月12日巴黎俱乐部曾承诺立即、无条件延期偿还所有海啸受灾国的债务,以帮助灾区政府和人民动员一切可利用的资金开展人道救助和重建家园。

  据巴黎俱乐部统计,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本应在今年向俱乐部债权国偿还的债务总额为38亿美元。巴黎俱乐部成立于1961年,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9个工业化国家,属非正式官方机构。该俱乐部每月协商一次,通过相互之间有计划的让步保证每个债权国都能尽可能多地收回债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