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拉米受命组建黎巴嫩新一届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2 CCTV《第一时间》

  黎巴嫩总统府发言人拉菲克·沙拉拉10号在贝鲁特宣布,根据大多数议员的提名,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任命奥马尔· 卡拉米为新一任总理并组建新政府,而卡拉米是10天前刚刚辞去总理职务。

  据总统府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拉胡德总统9号就新总理人选问题同128名黎巴嫩议员中的78名议员进行了两轮协 商,结果是71名议员提名和支持卡拉米再次组阁。卡拉米10号在
同意组阁后对新闻界说,他将组成一个联合政府。他呼吁 黎巴嫩反对派力量参加新政府。

  黎巴嫩总理卡拉米:我呼吁全国所有的政治力量,坐到政府的桌前,参与全国性对话,在涉及黎巴嫩的利益,及其独 立自主的所有问题上,我不会为谈判设置任何前提条件。

  在为提名新总理进行的议会协商中,反对派的45名议员没有参加,只是派两名代表将他们关于组成一个中立政府的 要求呈交给了拉胡德总统,另外还有3名反对派议员宣布抵制协商。

  卡拉米编后

  卡拉米的父亲是黎巴嫩的著名政治家,曾参与和领导了黎巴嫩反对法国统治的斗争,并最终使黎巴嫩赢得独立。卡拉 米的兄长拉希德·卡拉米也是黎巴嫩政坛颇具影响的政治人物,曾九次出任政府总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