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电视新闻名主播丹-拉瑟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2 CCTV《第一时间》

  说起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3岁的著名主播丹·拉瑟,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他:他因为报道肯尼迪遇刺事件而声名远 扬。此后,不仅报道过越战、水门事件中专访过尼克松、而且还在美国两次攻打伊拉克之前专访过萨达姆。不过在美国时间9 号晚上,拉瑟最后一次主持《晚间新闻》节目,在电视上和无数喜爱他的观众告别了。

  丹·拉瑟:在过去24年的日子里,我们每天晚上都在这里见面,分享了许多东西,今
晚在我说晚安之前,我想向你 们说声谢谢,谢谢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过去和现在的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能够和你们共事我很荣幸,同时我也要对所 有观众说声感谢,感谢你们每晚选择与我们共度。

  1961年,拉瑟加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他因报道美国总统肯尼迪遇刺事件而声名远扬。此后,拉瑟一直站在全球 重大事件的报道前沿,不仅报道过越战、在水门事件中专访过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还在美国两次攻打伊拉克之前两度专访过 萨达姆。1981年,拉瑟开始担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报道》的主播。

  24年来,拉瑟深沉的声音、稳重的形象和尖锐的语言风格,使他成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台柱子,并与美国国家广 播公司的主播汤姆·布罗考以及美国广播公司的主播彼得·詹宁斯,并列为美国电视网的三大主播,成为各自电视台的招牌形 象代表。

  从主播位子上退下来的拉瑟也没打算闲着,他将继续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时事杂志”合作,重新作一名 全职记者。

  标题:拉瑟编后

  正文:现在拉瑟正式从主播的岗位上退了下去。而在去年年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汤姆·布罗考也从主播的岗位上 退下。三大主播如今只剩下美国广播公司的詹宁斯一个人。舆论普遍认为,随着丹·拉瑟的离去,美国无线电视的超级主播时 代也即将结束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