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对决希拉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尽管距下一届美国总统选举还有3年多时间,但关于2008年白宫之战的谈论却已经在美国盛传。有意思的是,民主、共和两党目前人气最旺的竟然同为女性:一位是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另一位则是现任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

  世事变幻莫测,3年后的事情谁都难以预料。但依照目前的态势,两位女性都有可能从各自的党派中脱颖而出。

  法新社10日撰文说,如今参议员希拉里在民主党人心目中的候选名单上位居前列;而今年1月执掌美国国务院的赖斯则已经成为共和党的心肝宝贝,说她在4年后要替代现任总统布什入主白宫之类的传言不绝于耳。

  赖 斯

  共和党——

  珍惜并相信“女主人”

  在民主党人把希拉里推向巅峰之时,共和党人珍惜和相信着他们的“女主人”——赖斯。

  今年2月美国共和党内部曾经做过一次民意测验,结果是赖斯的支持率远远超过另外几个有可能角逐下届总统职务的男性共和党人,位居第二,仅落后于纽约市前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1个百分点。

  而原先被看好的两名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和比尔·福斯特均落后赖斯7个百分点。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在美国国会拥有很大影响力,而福斯特则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反对者——

  “她像被吹捧的棉花糖”

  虽然赖斯保持低调,但在因特网上已经出现多个支持赖斯的网站和博客。但也有不以为然者。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就认为,希拉里的实力要比赖斯强大得多。“希拉里·克林顿是实力派代表——她是民主党迄今为止最具实力的候选人;而赖斯虽然看似强大,但她更像是被共和党吹捧起来的棉花糖。”

  希拉里

  民主党——

  信任“最有力的杀手锏”

  “我想,在民主党内几乎没有可能将她击倒。”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乔·拜登今年2月这般评价希拉里竞选下届总统的潜在实力,“我认为,她极有可能获得提名。她是最有力的杀手锏,我也相信她最终能够登上总统宝座。”

  拜登的话或许不是恭维,因为他本人目前也在掂量自己是否要角逐竞选。

  尽管民主、共和两党在历史上从未安排过让两位女性对决白宫,但一些大选顾问说,在美国历史上也从来没有出现过像希拉里和赖斯这样能将智慧、明星力量和政治头脑如此完美结合的女性候选人。

  反对者——

  “她曾宽恕了她的男人”

  美国《赫斯特报系》日前进行调查,询问受调查者哪名女性可以竞选下届总统,结果希拉里排第一,赖斯排第二。

  倘使没有总统丈夫克林顿,或许希拉里也一样会有今天的仕途;而一旦希拉里有了现在的政治地位,身为美国前总统的克林顿就没有不鼎力相助的道理。

  不过,不少美国女性选民似乎对她有些许不满情绪。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大约29%的女性选民表示她们不会认可希拉里当总统,因为“她曾经宽恕了她的男人”。
赖斯对决希拉里?(组图)
赖斯对决希拉里?(组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