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头目全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负责马德里“3·11”旅客列车爆炸案的西班牙国家法院大法官桑切斯10日对媒体宣布,震惊世界的“3·11”爆炸案全部告破,组织和策划该案的恐怖分子头目全部自杀身亡。

  他说,在直接参与马德里旅客列车爆炸案的16名恐怖分子中,7人于去年4月3日在马德里集体自杀身亡,5人在逃,其余4人被捕。

  桑切斯说,马德里爆炸案的主要策划者、1968年出生的土耳其人萨尔哈内·法克赫特和直接指挥者、1970年出生的摩洛哥人雅马·阿米达均在去年4月的集体自杀中死亡。

  他说,这些恐怖分子在自杀前曾拟定了另一起大规模恐怖活动的计划。他们计划于去年4月4日在距马德里不远的阿维拉利用马德里爆炸列车余下的炸药,将马德里自治区政府在阿维拉的西纳戈加疗养院炸毁。他们选择4月4日作案是因为这是他们要求西班牙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最后日期。

  去年3月11日上午7时40分许,马德里共有4列近郊旅客列车发生连环爆炸,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这是马德里历史上死伤人数最多的一起惨案,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西班牙警方去年共逮捕了131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其中62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制造了马德里爆炸案。警方至今已逮捕了约70名爆炸案嫌疑犯。
恐怖分子头目全自杀(图)
  三月十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3·11”死难者纪念碑落成仪式上,人们对死难者表达自己的哀思之情。新华社专发(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