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解读:68位女性18名高中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法新社对今天揭晓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榜”进行了解读:

  ——尽管盖茨以466亿美元的资产第11次蝉联世界首富,但其与“投资明星”沃伦·巴非特(440亿美元)的差距正在缩小。

  ——“榜位”上升最快的是因收购美国大型钢铁公司而一举成为世界最大钢铁集团的
荷兰米塔尔钢铁集团董事长拉克希米·米塔尔(印度人,总资产250亿美元),他由去年的第62位跃居第三。

  ——“榜位”下降最快的是目前仍在狱中的俄罗斯尤科斯集团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他的财产“缩水”了128亿美元,以220亿美元排名第292位。

  ——在该榜单排列前十位的富豪中,美国占据5人——与去年的8人相比,这一比例有所下降。

  ——今年上榜的亿万富翁为691人,较之去年增加104人,上榜富豪的净资产也从去年的1.9万亿美元增加岛今年的2.2万亿美元。

  ——上榜富豪的国家在增加。今年共有47个国家的亿万富翁上榜,第一次上榜的国家包括哈萨克斯坦、波兰、乌克兰与冰岛。

  ——在所有上榜的691名亿万富豪中,388人通过“自力更生”达到了今天的成就,18人是高中辍学生。

  ——共有68位女亿万富翁今年上榜,7人通过“自力更生”上榜。

  ——榜单富翁的平均年龄是64岁,29位亿万富翁的年龄低于40岁;最年轻的是一位德国亿万富翁,他在继承家族遗产后以20亿美元的净资产上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