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咋防夜贼 桌上放点儿好吃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21 新文化报

  美国警察教你一招——

  对付入室的夜贼有没有好方法?美国警方建议:在餐桌上为他们留点儿好吃的东西,例如一个苹果、一个胡萝卜或者一块比萨饼等。警方解释说,夜贼在进入一户人家后,如果看到餐桌上有美食,通常会忍不住吃起来,从而把含有DNA的唾液留在食物残渣上。专家可以通过检验DNA找出罪犯。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警察通过这种检验食物残渣的方法还真抓获了不少夜贼。这促使好奇的科学家想搞清楚哪些食物能产生最好的唾液样本。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国立大学的法院研究员希瑟·泽斯克伊和艾斯梅尔·斯伯坦专门为13个人组织了一次餐会。菜单上有比萨饼、玉米棒子、鸡翅、排骨、巧克力、干酪、苹果和胡萝卜。来宾被告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食物,然后把剩下的部分留下来。泽斯克伊和斯伯坦把吃了一半的食物收集起来,并用药签从客人咬过的部分提取他们的DNA样本。

  找到完整的DNA的药签占43%,找到部分DNA的药签占33%,而另外的24%的药签无法检验DNA。结果发现从干酪、胡萝卜、苹果和比萨饼上获得的DNA最高,但是他们在巧克力上几乎没有任何发现,这可能是因为客人总是大口咬而没有留下足够的唾液。

  泽斯克伊对《新科学家》说:“通过我们的研究,警方得到这样一个信息,就是调查员应该在案发现场收集食物,然后看看它们上面是否留有罪犯的DNA。”(杨孝文)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