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闻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04 东南快报

  意女记者获释 球星托蒂有功

  德国《时代》周报9日刊登了采访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的文章。斯格雷纳说,绑架者从未威胁要杀死她,而且肯定不是扎卡维的人。

  斯格雷纳感谢意大利人的团结使她获释。她说,绑架者常告诉她,他们听说意大利人
举行示威游行,要求释放她,“这种团结对他们产生了积极影响。”

  更巧的是,一名绑架者是意甲罗马队的球迷。斯格雷纳认为,罗马队长托蒂身穿写着“释放斯格雷纳”的球衣对她获释产生巨大影响。

  又讯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9日对国会发表讲话,回击美国方面提供的种种关于驻伊美军“误杀”意大利情报官卡利帕里的解释,要求美国为这起事件负责。

  新华

  老萨地窖投降 纯属美军虚构

  沙特《麦地那报》9日报道说,参与擒获萨达姆的一名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士兵拉贝赫透露,美军所公开的擒获萨达姆细节完全是虚构的,实际上萨达姆是在2003年12月12日被捕的,而不是美军宣称的12月13日。

  拉贝赫透露,他所在的搜寻小组共有20人。他们在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连续执行了3天的搜捕任务,最终在一个小村庄的一所简陋房屋里找到了萨达姆,而不是在所谓的地窖里。他指出,萨达姆不是像美军所说的缴械投降,而是与美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并造成了一名苏丹裔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

  至于美军向公众出示的萨达姆被抓始末录像带,是美军后来在一个地窖自导自演的一部“电影”。这个地窖实际上是一个枯井。

  钟日

  一伙武装分子10日伪装成警察枪杀了巴格达市中心一所警局的局长。

  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包括30名美国人在内的40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8日在伊拉克两地共发现了41具无名尸体,受害者要么中弹身亡,要么被砍去头颅。钟禾(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