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讯前总统库奇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08 深圳晚报

  乌克兰总检察院就名记者被害案

  传讯前总统库奇马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10日以证人身份就著名记者贡加泽被害案接受乌总检察院的讯问。

  乌总检察院新闻局局长阿斯塔波夫向新闻界表示,库奇马在接近中午时分来到乌总检察院,接受了负责贡加泽案的侦查员的讯问。阿斯塔波夫以保密为由拒绝透露讯问的内容和持续的时间,并表示库奇马是否会再次接受讯问将由负责该案件的侦查员决定。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报道,目前在美国政治避难的前乌安全部门军官梅利尼琴科2000年11月曾通过乌社会党主席莫罗兹公布了录有库奇马与许多乌高层政要的秘密谈话,其中包括与贡加泽的一段谈话。此后不久,梅利尼琴科便因“涉嫌窃听和泄露国家机密,极大地损害了国家安全”而受到乌总检察院的刑事起诉,成为警方通缉的对象。据乌克兰媒体9日报道,梅利尼琴科准备近日返回乌克兰为贡加泽被害案作证。

  贡加泽是《乌克兰真理报》电子版主编,以尖锐批评当局著称。2000年11月,贡加泽的尸体在基辅州一片树林里被发现。2001年5月,乌克兰前政府宣布贡加泽案是一起流氓行为引发的偶然犯罪案件。但当时的乌反对派指责前政府与案件有关,并要求当局彻底侦破此案。

  图:库奇马(摄于2004年12月26日,新华社资料图片)。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