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统敦促美方加快调查“枪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0: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3月10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总统钱皮10日在罗马表示,希望美方“快速、公开透明地调查”4日晚驻伊美军打死意军事情报官员卡利帕里的“枪击事件”。

  钱皮在致美国总统布什的信中说,他欢迎布什本人就“枪击事件”作出的承诺,即美意双方对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进行全面、透彻的联合调查,尽早彻底澄清事件的真相。钱皮说,意方认为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应是“快速的和公开透明的”,这样才能使调查结果权威而
有说服力。他同时重申,意大利与美国加强“特殊盟友关系”对于共同应对欧美双方面临的复杂挑战是“必不可少的”。

  布什9日致信钱皮,表示将确保美方对“枪击事件”进行“快速、详细的调查”,以澄清卡利帕里被美军士兵枪杀的具体细节,查明肇事者。

  另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日在与意大利国防部长马蒂诺通电话时表示,他本人将为调查“枪击事件”提供充分的合作,确保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彻底、全面”。

  本月4日晚,两名意大利军事情报官员护送获释的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女记者斯格雷纳前往巴格达机场。途中他们突遭美军士兵开枪射击,其中卡利帕里被当场打死,斯格雷纳和另1名军事情报官员受伤。这一事件在意大利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并引发一些反美抗议活动。在野党派领导人与和平反战人士纷纷要求意大利政府向美方施加压力,要求尽快查清事件真相,严惩肇事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