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与俄罗斯签署购买军用直升机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0: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10日电(记者林民忠)委内瑞拉与俄罗斯10日在加拉加斯签署从俄购买价值1.2亿美元的10架军用直升机合同。

  委国防部长加西亚和俄驻委大使奥罗维茨在合同上签字。加西亚在合同签署后说,委内瑞拉同俄罗斯经过3个半月的谈判后最终达成这项合同。这项交易具有“透明度”,符合“委内瑞拉国家的最高利益”。

  根据合同,俄罗斯将在今年底和明年初分批向委内瑞拉交付直升机,并派专家培训委方技术人员,以负责今后直升机的维修。

  根据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去年11月访问俄罗斯时达成的协议,委内瑞拉还将从俄罗斯购买30架军用飞机和10万支步枪。委内瑞拉政府不久前宣布,委购买这些武器主要用于加强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地区的安全防卫和扫毒行动。

  美国政府曾批评委俄这笔武器交易缺少“透明度”,并担心委内瑞拉所购买的武器将会落到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手中。但委俄两国政府拒绝了美国政府的指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