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经济首都再禁游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0: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比让3月10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政府发言人乌莱伊10日宣布,巴博总统当天在政府会议上签署总统令,自3月11日起的3个月内禁止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游行示威活动。

  这是最近3个月来巴博第二次签署有关在阿比让禁止示威游行的总统令。去年12月10日,巴博签署总统令,从12月至今年3月10日禁止在阿比让地区举行游行示威活动。

  科支持总统的“爱国青年”联盟领导人古德曾宣布将于3月13日召集“爱国青年”联盟举行大型集会,以明确他们的下一步行动。“爱国青年”联盟还要求法国驻军在今年4月4日前撤离科特迪瓦,并否认曾卷入上月底发生在科西部的武装袭击事件。

  科特迪瓦的一个亲政府民兵组织2月28日袭击反对派武装位于西部非军事区北侧洛瓜莱的哨所。科反对派武装当天发表公报说,这一袭击是科当局新的“战争行动”,并宣布其武装人员进入“最高戒备状态”。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对此进行了干预,认为这一事件可能危害科和平进程,并强烈要求科各方遵守停火协议。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巴黎签署了《马尔库西协议》,开始和平进程,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