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达58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增长速度远大于出口增速,美国今年1月份的贸易逆差达到583亿美元,为单月逆差的历史第二高纪录。

  与去年12月份相比,美国今年1月份的贸易逆差增长了4.5%,仅低于去年11月份创下的594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了0.4%,达到创纪录的1008亿美元。其中,工业产品和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但当月进口增速达到1.9%,进口额也达到创纪录的1591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美国去年全年的贸易逆差比前年增加了24.3%,已连续3年创下历史新高,达6171亿美元。由于石油价格上涨以及美国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需求仍很旺盛,分析人士预计今年美国的贸易逆差将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