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FBI卧底特工大破纽约黑手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48 重庆晨报
美国FBI卧底特工大破纽约黑手党(组图)
落网的甘比诺黑手党“教父”阿诺德·斯奎蒂耶里
美国FBI卧底特工大破纽约黑手党(组图)
图为“卧底”警察路易斯·艾波利托。 新华/美联

美国FBI卧底特工大破纽约黑手党(组图)
甘比诺黑手党的6名主要成员
  据英国《独立报》和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1日报道,一名47岁的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成功渗入纽约“甘比诺黑手党”内部卧底2年,收集到大量黑手党的犯罪证据。3月9日,FBI根据他提供的情报,发动闪电突袭,将包括甘比诺黑手党“教父”———阿诺德·斯奎蒂耶里在内的32名高级成员一网打尽!据悉,这32人将被控以多达53项罪名,而“教父”则面临最高20年监禁。

  乔装“销赃专家”

  据报道,FBI派出的这名卧底特工现年47岁,从2003年开始,他就冒着生命危险打入纽约著名的“甘比诺黑手党”家族。出于安全考虑,FBI未公开其真实身份,仅称其为“特工A”。

  据悉,在“甘比诺黑手党”内,特工A的身份是一名“销赃专家”。由于他总能向“甘比诺黑手党”的头目们提供一些诸如珠宝首饰乃至纯平彩电之类的“热门赃物”,因此颇受器重。但事实上,这些“赃物”统统都是FBI暗地里为他提供的!

  偷录“峰会”密谈

  就这样,特工A迅速获得了甘比诺黑手党头目的信赖和重用,多次参加黑手党高层举行的“秘密峰会”。为了躲过FBI的监控网,甘比诺黑手党的老大之一格雷戈里·迪帕尔玛,故意将黑手党“秘密峰会”安排到了一家疗养院里,因为他的儿子克雷格在一次黑帮火拼中成了植物人,之后一直在那里养病。迪帕尔玛经常和其他头目一起,以“探望儿子”为借口,来这里密商犯罪大计。

  但每次峰会的内容,全都被特工A用微型窃听器偷录了下来!据透露,在2年时间里,特工A成功偷录下了甘比诺黑手党高级成员“多达数百次”秘密谈话,为FBI提供了大量该组织犯罪的“关键证据”。

  地位“扶摇直上”

  据透露,由于特工A伪装得非常巧妙,2年来不仅没有受到怀疑,相反,其地位竟“扶摇直上”。今年2月,党内一名头目甚至决定:将特工A“晋升”为甘比诺黑手党的正式成员!但是,当FBI高层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立刻觉得事态严重。FBI纽约分部负责人帕斯夸里·达穆诺解释称:“尽管特工A一直在黑手党中卧底,却从未做过任何真正违法的事情。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旦成为正式黑手党员,种种局面绝非他所能控制!

  闪电破获“黑手党”

  出于这一顾虑,FBI作出决定:立即摧毁甘比诺黑手党!3月9日,FBI发动闪电突袭,将“甘比诺黑手党”的32名高级成员一网打尽!据悉,在这32人中,不仅包括多名副手级别的头目,甚至就连黑手党目前的“教父”———阿诺德·斯奎蒂耶里也在其中!

  据纽约曼哈顿检察官戴维·凯利介绍,此番抓获的32名“甘比诺黑手党”高层人员将被控以多达53项的罪名!其中包括:放高利贷、非法赌博、对纽约多家餐馆、夜总会、货运公司和建筑公司老板进行敲诈勒索。据称,“教父”斯奎蒂耶里和副手梅加莱及其它被告在过去10年间,通过上述罪行总共捞到多达3000万美元的财富!若甘比诺黑手党成员的罪名成立,斯奎蒂耶里最高可被判入狱20年!”袁海

  25年前FBI特工曾卧底黑手党

  据报道,特工A并非第一个在黑手党“卧底”的FBI特工。25年前,FBI为了对付黑社会,也曾派出一名叫做约瑟夫·皮斯通的特工,化名唐尼·布拉斯科打入美国臭名昭著的黑手党家族“波纳诺”卧底。最终,他提供的情报令波纳诺家族遭受重创。1997年,他的事迹还被好莱坞改编成电影《忠奸人》。

  影片《忠奸人》的情节更加曲折:为取得信任,FBI卧底特工的约瑟夫不得不参与了一系列犯罪活动。约瑟夫由于与黑手党教父形影不离,后来对他产生敬佩之情,甚至暗助教父夺权。影片由著名影星约翰尼·德普与奥斯卡影帝阿尔·帕西诺联袂出演。袁海

  效力黑手党美两警察被捕

  近日,美国纽约曝出了警察丑闻:两名退休警察在任职期曾秘密为黑手党效力长达10年之久。

  10日,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宣布了对美国退休警察路易斯·艾波利托和斯蒂芬·卡拉卡帕的指控,称其在任职期间,曾与黑手党勾结,涉嫌参与10多起谋杀或企图谋杀案件。

  嫌犯艾波利托于出身于黑手党家族,其祖父、父亲还有叔父都是黑手党成员。1992年,艾波利托与父亲、“黑社会大佬”拉尔夫合写了自传《黑手党警官:暴徒之家的忠实警察》。艾波利托的搭档卡拉卡帕则负责监视警方对黑手党作案进行的调查。

  检控方指出,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曾为卢卡斯犯罪团伙二老板安东尼·卡索效力。除此之外,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还将几名与警方合作的告密者姓名告诉黑手党导致3名告密者被杀害。

  法院文件显示,检控方目前掌握的证据只有他们的对话录音,以及目击者的证词。“如指控成立,这可能是我所见过最为骇人听闻的一起犯罪案件,”布鲁克林地方检察官查尔斯·海因斯告诉路透社记者。王雪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