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岁男孩身陷阿布格里卜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48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1日电美国公民自由联盟10日公布的材料表明,一名年仅8岁的儿童也曾被美军关押在伊拉克的阿布格里卜监狱里。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根据《信息自由法案》获得了数百页美国军方调查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记录。在其中一份文件记录中,曾担任阿布格里卜监狱指挥官的布里格·金·贾妮斯·卡尔平斯基告诉调查人员:“他告诉我他差不多12岁了,他的弟弟也在这里,他太想
见妈妈了,一直在哭。”

  卡平斯基没有说在这个男孩身上发生过什么事情,不过美军官员此前就承认在阿布格里卜监狱中关押着一些青少年。

  文件还表明,卡尔平斯基见过一些书面命令,这些命令批准关押一名中央情报局俘获的犯人,却没有保留他的档案。

  阿布格里卜去年爆发美军虐囚风波。曝光的虐囚照片显示,监狱内关押的部分伊拉克囚犯曾遭到美军士兵的虐待和侮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