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59 重庆晚报

  国际广播电台报11日讯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05年度全球亿万富翁榜。由于全世界对钢铁、因特网和斯堪的纳维亚家具等行业的需求热度持续不减,今年上榜的富豪人数和财富数量比去年出现了大幅上升。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还是毫无悬念地连续第11年蝉联全球首富。

  新贵跃居前几名

  今年《福布斯》富豪榜前10名中,出现了一批新面孔。而且,无论从富翁的数量以及占有财富总量上,今年的排行榜都有了许多不同。

  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的位置仍然未变,以净资产465亿美元(去年为464亿美元)的身价连续第11年位居富豪榜首。位居第二位的是沃伦·巴菲特,他的个人资产已从去年的429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440亿美元。

  位居第三的是印度钢铁大王米塔尔,他从去年的60多位一下子跑到了第三位,个人资产达到了250亿美元。墨西哥的埃卢则从去年的第17位上升到目前的第四名。第五名是沙特的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王子,第6名则是宜家家居的坎普拉德。去年,坎普拉德还是第13名。

  沃尔玛公司老板罗布森·沃尔顿则跌到第十位,不过沃尔顿家族的艾丽斯和海伦·沃尔顿都以180亿美元的身价共同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

  “暴富”背后原因种种

  《福布斯》杂志副总编路易莎·克罗尔说,与去年587人相比,今年个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691人,他们的总资产也都有很大幅度的增长,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世界商业零售业的普遍大发展,还有汇率的变化等。此外,由于世界对石油和钢铁的需求量有了很大增长,这也使得富有者更加富有。

  在今年所有的赢家中,Google公司的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他俩去年才首次在富豪榜上“露脸儿”,今年就跳到了第55位。而且,两人的年龄不过是30刚出头,远远低于今年富翁们64岁的平均年龄。世界上最年轻富翁的桂冠被扣在了德国毛头小子阿尔贝特·冯·图尔恩·翁德·塔克西斯的头上,他在18岁时继承家族资产15亿美元,经营多种事业有声有色。今年,21岁的他以财富20亿美元榜上有名。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