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流亡人士占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41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56名伊朗流亡人士10日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航班飞抵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后,因不满欧盟和伊朗政府进行谈判的做法,在机舱内进行静坐示威约16小时。比利时警方11日凌晨强行将他们“请”出飞机,并在确认身份后将所有人释放。

  据比利时通讯社报道,他们在飞机上绝食并进行静坐示威。其中包括数名主张复辟伊朗王室的“王权协会”成员。

  “我们要告诉全世界的领导人,尤其是欧盟国家的领导人,比利时、法国、英国、德国与荷兰等,不要支持伊朗政权,”示威者阿尔明·阿特什格尔接受路透社连线采访时说,“我们要把毛拉开除出政权。”

  这次静坐示威结束后,比利时外交部同意让示威者与德国及荷兰驻布鲁塞尔使馆接触,但他们不会得到欧盟支持。比利时政府还与美国总统布什取得联络,美国政府也明确表示对于示威者的要求不予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