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生法庭枪击事件 法官等三人被打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4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发生法庭枪击事件法官等三人被打死(图)
  美国亚特兰大富尔顿县的法院内11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正在主持审判听证工作的法官和另外一名法院工作人员被强行闯入法庭的黑人犯罪嫌疑人当场开枪打死,还有一人头部受重伤,另外有一人因抢救无效在医院内丧生。目击者表示,凶手在开枪后,在现场附近打伤一名新闻记者,并从其手中抢夺了一部绿色本田轿车,然后就驾车仓皇逃跑。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加紧搜捕行凶后驾车逃窜的犯罪嫌疑人,并且通过电视向社会发布了有关此人相貌和汽车牌号的信息。警方在搜索过程中一度要求法庭其他法官和附近学校师生都不要出来活动。

  美联社报道,这个去向不明的杀人凶手今年33岁,事发前他正在等待遇难法官对有关其犯有的强奸和其他罪行开展审理工作。根据有关程序安排,当天上午并没有轮到这名犯罪嫌疑人出庭,他应该在11日下午才能受审。当地政府雇员宣称,这名凶手很可能是在从值班警卫身上抢走了手枪后强行闯入法庭审判室内射击的。不过,当地警方并没有证实这种说法。另据凶手一案的陪审团成员表示,以往这位嫌疑人“过堂受审”的时候,都要凶狠用眼睛地瞪着法庭里面的其他人看,那种眼神和感觉很让大家想起来就觉得很不舒服和害怕。

  上月,这名遇难法官曾因对一件事情的判决而引起了公众注意。当时,他命令一位生了七个孩子的母亲去绝育手术,理由是这名母亲承认自己想杀死5岁的亲生女儿。无独有偶,11天前,美国芝加哥的一名女联邦法官的丈夫和母亲被人杀死在家中。现在,调查人员发现,一起曾被这名法官驳回的医疗纠纷案件当事人宣称,自己就是凶手并已经畏罪自杀身亡。有关方面正在继续搜索凶手所使用的凶器。上述两起事件发生后,加上此前也曾发生过法庭枪击事件,有关如何保证美国法庭和法官的人身安全问题成为美国大小媒体所观关注的热点事宜。(,作者:高轶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