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物理学家格利芬担任NASA局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05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提名物理学家格利芬担任NASA局长(图)

格利芬(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11日提名物理学家迈克尔·格利芬担任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新局长。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通过,格利芬将成为NASA的第十一任局长。在2003年哥伦比亚号解体后,美国航天业陷入低谷,格利芬面临恢复航天飞机飞行的重要使命。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55岁的格利芬拥有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以及航空航天科学、电机工程、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和工商管理5个硕士学位。他在大学期间取得学士学位的专业
为物理学。过去一年里,他一直担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学实验室航空部的主管。

  提名宣布后,美国各界纷纷做出积极回应。乔治·华盛顿大学航空政策研究所所长约翰·洛格斯登称赞了布什的决定。他说:“我认识麦克(格利芬)已经很久了,他是一个有创新精神的思想家,一个充满能量的热心家,我十分尊重他。”

  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表示:“布什总统对于NASA新局长的选择是正确的,格利芬先生将带领NASA进入美国航空任务的新阶段。”众议院科学委员会主席伯勒特也表示,格利芬对NASA内外情况都很熟悉,在这个NASA发展的关键时刻,他非常盼望同格利芬合作。

  今年2月,NASA局长肖恩·奥基夫正式离职,担任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主校区校长。此后,NASA的事务一直由奥基夫的副手格雷戈里代为管理。(李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