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改变立场 言不反对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美国国务院11日表示,美国已经同意取消反对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支持欧洲对引发争议的伊朗核计划所进行的外交努力。

  据凤凰卫视消息,欧盟曾表示,如果伊朗放弃核计划,将给予一定的经济好处。美国表示支持欧盟的做法。

  美国国务卿赖斯称,如果伊朗放弃核计划,美国将不再反对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赖斯发表声明说,布什总统已经决定,美国不再反对伊朗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且将以个案方式审核零组件供伊朗民航机使用问题,特别是欧洲联盟输伊朗的零组件。

  赖斯对路透社说:“我们将清楚地表明,我们会不再反对伊朗加入WTO的申请。”

  赖斯补充说:“我们作出这样的决定,表明我们对欧盟三国与伊朗的谈判非常支持。”她强调说,这只是对欧盟伙伴的支持,而不是给伊朗的“好处”。

  欧盟与伊朗的谈判是以英、法、德为主导的。法、德,英三国正在设法说服伊朗停止核燃料再处理的活动,特别是敏感的浓缩铀作业,而欧洲将会以一套包含贸易、安全及科技的协助方案作为回报。

  英国广播公司驻华盛顿的记者表示,美国这一态度的改变非常重要,这意味着美国已经意识到,此前的威胁政策是无效的。

  目前为止,伊朗一直否认要发展核武器,并且已经暂停了浓缩铀项目,但美国和欧盟希望伊朗能永久性地停止核计划。

  英法德表示,他们与伊朗的谈判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但他们警告说,如果伊朗恢复提炼浓缩铀,欧盟将支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不过,英法德三国早些时候曾表示,与伊朗核谈判的进展“没有希望的那么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