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手术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51 新闻晨报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第二次住院做手术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世人的广泛关注。3月11日,美联社、路透社和《纽约时报》等媒体纷纷报道说,克林顿3月10日在纽约普利斯比特里安医院进行了手术,而且手术中还发生了一点“意外”:由于克林顿体内形成的疤痕组织很大很多,超出医生估计,手术方案临时发生了变化,但所幸有惊无险,手术非常成功。据称克
林顿3月11日就能下床行走,4到6周就可完全康复。

  [准备]术前精神很好

  3月10日清晨5点左右,克林顿乘坐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与希拉里和切尔西一起抵达在纽约曼哈顿的普利斯比特里安医院。头一天,他刚参加完一场慈善高尔夫球比赛。

  美国安全人员、警察和医院保安将医院走廊里里外外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在保镖的护拥下,克林顿迅速从侧门进入医院。在进入手术室之前,他还与医生谈论起那场在佛罗里达举行的高尔夫球赛。医院副院长罗伯特·凯利说:“我们进手术室的时候,他兴致很好,而且大谈那场高尔夫球赛。比赛时下雨使他有些意犹未尽,他盼望着早日重返高尔夫赛场。”

  克林顿6个月前刚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由于手术后胸腔的积液及疤痕组织已对他的左肺造成挤压,使他在运动时呼吸困难,胸部不适,不得不再次进行手术。普利斯比特里安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奎克·史密斯博士说,在大约6000个心脏搭桥手术中,只有不到10个像克林顿这样需要再次手术。

  [过程]像“剥橘子皮”

  上午7点,在凯利的陪同下,克林顿走进手术室。由于病人是前总统克林顿,医院方面极为重视,除了主刀大夫、胸腔外科医生索尼特之外,胸腔外科主任肯尼思也亲自参加了手术。

  在普利斯比特里安医院对面,克林顿的崇拜者聚集在一家名为“总统”的饭店,一边祈祷克林顿手术顺利,一边焦急地等待手术结果。其中一个名叫威尔顿的人说:“我祈求上帝保佑他健康地出院。”还有1000多人在克林顿的网站上留言,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

  在给克林顿进行全身麻醉后,这个名为“剥皮”的手术正式开始,医生们在克林顿的两个肋骨之间切开一个小口,插入一个视频镜头。在用探针清除了一些积液后,医生通过镜头观察克林顿的左肺,发现其中疤痕组织太多太厚,有些厚达8毫米,仅仅通过镜头和探针,“不能安全和有效地进行手术”,于是不得不再次打开了他的胸腔。不过,这次与他上次心脏手术的胸腔开刀处位置不同。

  胸腔外科医生索尼特绘声绘色地描绘说,克林顿肺部的疤痕组织就好像一个“又大又厚的外壳”,而清除它的手术过程就像“剥橘子皮”。他说:“在手术后期我们非常高兴,克林顿(前)总统的肺十分健康,呈粉红色,看起来好极了,我们预计其功能可以完全恢复。”由于手术措施临时发生了变化,手术进行了4个小时,比原来预计的多了1个小时。

  [结果]手术很成功

  手术结束后,医院院长赫伯特·帕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前总统克林顿的手术很成功……他现在已经苏醒,正在舒适地休息。”

  帕德斯透露,59岁的克林顿将住院3到10天,他肺部向外抽取积液的管子会在2到5天内撤去,4到6周他就可完全康复。

  希拉里:我放心了

  克林顿的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10日发表声明说:“我丈夫今天做完手术后感觉很好,切尔西和我一直和他在一起,他目前精神良好,我们预计明天他就能下床行走。”希拉里对普利斯比特里安医院表示感谢,她说:“我们现在放心了,盼望着他能在未来几天早点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