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新军事战略 瞄准4个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02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电据《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为制定四年一度的《防务指南》而确定的指导性文件中提出,美国新军事战略应更注重于先发制人以化解非常规威胁,并应着眼于应对4个核心问题。

  据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强调美国军队应该着眼的这4个核心问题都与传统上的常规战争没有关系,它们分别是:协助盟国消除恐怖威胁;保护美国本土安全,必要时采取先发制人
战略;影响潜在敌手在关键时刻的战略选择;以及阻止敌对国家或恐怖组织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国防部已经开始制定四年一度的《防务指南》,以指导美国军队今后的战略思想以及相应的军费开支和军队构成等,《防务指南》预计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完成。据参与这一文件起草的官员称,由于新军事战略的出发点更注重于非常规性威胁,美国军队的结构、作战方式和武器项目都需进行新的调整。

  据报道,为了协助盟国对付恐怖威胁,美国可能会在恐怖威胁尚未形成之前即派出特种部队帮助盟国训练军队,而不是等到恐怖组织已成气候之时再派遣大批军队进行军事打击。美国军队将比以前更加积极地帮助其他国家训练军队。一些飞机、大炮和坦克等常规武器项目将被削减,而精确制导武器、网络通讯和情报等方面的投入将大幅增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