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卧底大破纽约黑手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20 扬子晚报

  据11日《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一名47岁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成功渗入纽约“甘比诺黑手党”内部卧底2年,收集到大量黑手党的犯罪证据。

  据报道,FBI派出的这名卧底特工现年47岁,从2003年开始,他就打入纽约著名的“甘比诺黑手党”(GambinoMafia)家族内卧底。出于安全考虑,FBI未公开其真实身份,仅称其为“特工A”。在“甘比诺黑手党”内,特工A的身份是一名“销赃专家”,由于他总是能
向“甘比诺黑手党”的头目们提供一些诸如珠宝首饰乃至纯平彩电之类的“热门赃物”,因此颇受器重。但事实上,这些“赃物”统统是FBI为他提供的!

  就这样,特工A迅速获得了“甘比诺黑手党”头目的信赖和重用,多次参加黑手党高层举行的“秘密峰会”。颇具戏剧性的是,为了躲过FBI的监控网,“甘比诺黑手党”的老大之一格雷戈里·迪帕尔玛,故意将黑手党“秘密峰会”的地点安排到了一家疗养院里——因为他的儿子克雷格在一次黑帮火并中成了植物人,一直在那里养病。迪帕尔玛经常和其他头目一起,以“探望儿子”为借口,来到这所疗养院,密商犯罪大计。

  但迪帕尔玛万万没有想到,每次峰会的内容,竟全都被特工A用事先藏在疗养院房间内的微型窃听器偷录了下来!在2年时间里,特工A成功偷录下了“甘比诺黑手党”高级成员“多达数百次”秘密谈话,为FBI提供了大量该组织犯罪的“关键证据”。

  由于特工A伪装得非常巧妙,其地位“扶摇直上”。今年2月,党内一名头目甚至决定:将特工A“晋升”为甘比诺家族的正式成员!但FBI高层在得知这一消息时觉得事态严重。FBI纽约分部负责人解释称:“尽管此前特工A一直在黑手党中卧底,但他却从未做过任何真正违法的事情。但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旦他成为正式黑手党员后,种种局面绝非他所能控制!如果FBI继续将他留在大街上,黑手党可能就将又增添一名骨干,多可怕!”

  出于这一顾虑,FBI作出果断决定:立即摧毁“甘比诺黑手党”!3月9日,在收集到大量犯罪证据之后,FBI发动闪电突袭,将“甘比诺黑手党”的32名高级成员一网打尽!据悉,在这32人中,不仅包括多名副手级别的头目,甚至就连黑手党目前的“教父”、纽约警方最感棘手的“头号黑道大佬”——阿诺德·斯奎蒂耶里(如图)也在其中!

  据介绍,此番被抓获的32人将被控以多达53项罪名,“教父”斯奎蒂耶里及其他被告在过去10年间捞到多达3000万美元的不义之财。若罪名成立,斯奎蒂耶里最高可被判入狱20年。袁海

  链接之一:

  两警察卧底黑手党

  3月9日,纽约警察局退休警察路易斯·艾波利托和斯蒂芬·卡拉卡帕在居住地拉斯韦加斯被警方逮捕。10日,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宣读了对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的起诉书,指控两人在纽约警察局任职期间,秘密为黑手党效力长达10年之久,涉嫌参与10多起谋杀或企图谋杀案件。检控方指出,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曾为卢卡斯犯罪团伙二老板、绰号“煤气管”的安东尼·卡索效力。检控方律师罗斯林·毛斯科普夫说:“这些腐败的警察(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背叛了他们的警徽、背叛了他们的同行还有他们曾经宣誓要保护的公民。”“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并不是从好变坏的。很清楚,他们本来就不是好人,不知怎么成了警察,”联邦调查局纽约办公室一名官员说。王雪梅

  链接之二:

  “忠奸人”也出自FBI

  “特工A”并非第一个在黑手党“卧底”的FBI特工。25年前,FBI为了对付黑社会,也曾派出一名叫做约瑟夫·皮斯通的特工,化名唐尼·布拉斯科打入美国臭名昭著的黑手党家族“波纳诺”卧底。最终,他提供的情报令波纳诺家族遭受重创。1997年,他的事迹还被好莱坞改编成电影《忠奸人》(DonnieBrasco),著名影星约翰尼·德普扮演卧底特工,奥斯卡影帝阿尔·帕西诺扮演黑手党教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