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空弹“憋”死马斯哈多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3:31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在俄罗斯独立电视台3月8日晚公布的那段录像带上,对于马斯哈多夫尸体的眼皮外鼓、左眼乌青,俄罗斯媒体几乎无一能够给出合理解释。3月10日,《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惊爆“猛料”:根据车臣当地百姓以往的经验,俄军在围剿马斯哈多夫时,多半使用了杀伤力惊人的真空弹。据悉,俄军早在1999年第二次车臣战争中就已使用这种被《日内瓦公约》明文禁止的“秘密武器”。

  据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3月8日宣称,马斯哈多夫是在俄军特种部队对其藏身的地下室进行轰炸爆破时当场毙命的。然而电视画面显示,马斯哈多夫尸体身上没有剧烈爆炸所必须引发的“可怕伤口”。由此可以推断,俄军在爆破地下室中使用的是一种可以置人于死地的炸弹,而这可能就是杀伤力惊人的真空弹!至于电视画面中,马斯哈多夫左眼下方那个直径为5.45毫米的枪伤,《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认为,这可能是在马氏毙命之后,俄军补射造成的。

  据报道,真空弹并非使用炸药直接炸伤目标,真空弹发射后,会在空中散发出大量易燃气体,将整个目标团团包围,气体引爆时不但会造成极大震荡气流,而且会将附近空间的所有氧气燃烧殆尽,造成局部真空。处于这个范围内的敌人,肝、脾等内脏会立刻迸裂;肺部会萎陷;眼球亦可能飞脱而出,死状极为恐怖。从3月8日夜晚播出的画面来看,马斯哈多夫的眼球部位已经严重变形,而且其左耳又有血迹渗出,正好符合中了真空弹的症状。(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